亂墜天花第四章: 修練


映入眼簾的是鏡花水月浮體字懸掛的大堂,進入正門空間由直線無限拓寬,一望無際的大堂裡,充滿各色人等,不是低頭疾走,就是懸掛在樹幹上晃著玩,小剛很好奇的左右審視原地繞了個圈,光一只是微笑看著他,沒和小糰子多說些什麼,只是重新拉上他的小手往前疾馳,以法術瞬移了好幾個方位來到一參天大樹前,食指中指在眉間併攏,唸了一唸,金鑰出,結界開,雙雙拉起的手,雙雙閉上的眼眸,在數分鐘內一同降落於別世界裡,有別於他們天府的古樸建築,是相當廣闊的新式建築,小剛忍不住"哇~~"了一聲,光一拉著他說:"這是天府結界外的別世界。"
"喂~尼桑你們出來吧。",光一突然對著空無一人的大堂向上喊了句。
忽地,小剛飄移至空中被一相貌清秀的男子一下揉揉雙頰,一下捏捏他的小肚子,玩了又玩,小剛睜圓了原就圓圓的雙眼任對方揉,正想向光一求救時,光一瞬移到小剛身後直接一把攬回身旁:"喂!中居尼桑你會嚇到小剛的!"
"你這小子別這麼小氣嘛,這小糰子是哪來的啊,長這麼可愛,小熊貓似地!"
大堂瞬時間重新排列組合,各式新潮的傢俱盡數組列完成,黑色長沙發上出現了另一名男子單手端著透明酒杯,酒杯裡搖來晃去的液體紅的相當好看:"光一,不介紹一下嗎?我倆可第一次看你帶朋友"來這"。
"哦...那個就...來吧小剛",光一拉著小剛軟軟的胳膊,帶他到他兩個尼桑前面正式做了介紹:"木村尼桑、中居尼桑,這是小剛,他的靈魂體是藍色曼陀羅,我倆在天府書庫裡碰著的。",說著說著便按著小剛跟他尼桑們掬了個躬。
雲裡霧裡的小剛這時候也軟軟地對光一的尼桑們軟嚅地說:"尼桑好~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木村聽了笑開了,直接一把把小糰子抓到自己身邊坐:"欸~光一,小剛可比你~~~可愛多多了。"
中居隨即也補刀說:"就是就是啊~~~哎天界老頭子們怎麼分配的,給我們配的一個雖然眉目如畫,但無聊得要死的小屁孩,還不如給我們養一隻香甜軟嚅的小熊貓呢。
"喂喂喂 過份了吧尼桑 好歹我還給你倆當牛做馬這麼久呢 哼"
"嗚...人家不是小熊貓...",被木村放在身旁的小糰子皺了皺眉嘟嘟嘴忍不住要哭。
中居伸出手揉了揉小糰子的頭髮:"好好好,不是小熊貓不是小熊貓,是小糰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伸手捏捏小剛嘟嘟的雙頰!
木村憋著笑看了看身邊的小糰子
光一皺著眉頭馬上就說:"尼桑你不要再捉弄小剛啦,他都要哭了。"
小糰子軟軟地氣呼呼地開口:"我才不會哭!小剛長大了!"
"好好好,你沒哭你沒哭"
"尼桑,我找你倆有正事!"
木村看了中居一眼,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中居便說:"你說吧,找我倆出來有啥事要問?"
光一咳了一下:"那我就單刀直入了,我之前在天府書庫查了查我們曼陀羅屬的相關信息,其中已經有幾色精靈體順利轉化神格,我想帶小剛一起修練同轉神格擺脫精靈體的束縛。"
"嘛.....我還以為什麼事呢,這簡單啊,不過嘿嘿,精靈體也算不得什麼束縛嘛,維持現狀跟不能下凡而已,我還想看看你倆這幅寶寶模樣呢,多可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捧腹大笑的中居看起來腹黑到不行。
木村也摟著小剛對眼前的光一笑了笑:"你要轉化我倆不會攔著,這是成長的一環,遲早你都得轉化,但小剛轉化神格的事,我倆說了不算。" 
光一看著他倆問:"什麼意思?"
中居難得正了神色說道:"就是你聽到的這個意思。"
"爺爺當初只把你託給我倆照看,小剛自有他的看管者,我倆可不能越權,這個罰則太重了,不過嘛.....如果只是單純修練,我倆還是幫得上忙的。"
光一皺了皺眉低頭深思了一會:"尼桑,這事就不能有例外嗎......"
木村和中居同時聳了聳肩。
"實話告訴你吧,這是我倆真的做不了主,你和小剛那麼好,不如你帶他回去問問他的照看者?他如果同意,那你倆同轉神格的修行就一定成,他如果不同意,,,,,你懂的吧,我倆沒轍。"
此時在木村臂彎裡的小剛說:"內~光一君,不然我晚上問問我尼桑吧,我尼桑很疼我的!!會讓我去修行的吧~",笑的軟呼呼。
中居看了木村一眼似笑非笑。
"那好吧,尼桑,你倆先教教我們提升術法,我倆得在轉神格的修行前最大化我們的數值。"
"來吧,我負責你倆精神領域的控制,你木村尼桑負責體能增值。"
木村兩手將小剛的腰一握一抱讓小剛回到光一身邊站穩。
光一隨即把小剛轉到自己身側一下摸摸頭髮,一下揉揉他的小臉。
中居看他那老媽子樣忍不住就要笑:"喂!我說你是多操心你家小剛啊,也就在你尼桑旁邊坐了會,你至於檢查嗎??"
光一臭著個臉充耳不聞。
"那開始吧,尼桑"
"好,光一你和小剛先試著喚出你倆的本體,這不會太容易。"
中居單手一揮變出兩張坐禪用的坐墊,並用術法將倆小孩摁在坐墊上。
"聽好了,閉眼,開始用意念喚出你們的本體,期間不要胡思亂想,僅能專注在喚出本體的意念控制,如果順利,我會讓你們進入下一階段的精神控制掌握。"
中居在他倆坐禪的附近拉了一個金色光圈狀似防護罩,其實也就是個結界,才剛學習意念控制最忌諱無故被外來因素打斷,意識力倘若反彈太容易反傷主體,雖說精靈體的自我防禦機制是存在的,但中居不想他那兩個可愛弟弟受傷,於是替他倆做足了防護。"
木村倒是好整以暇地看著他愛人的一舉一動,心裡也挺明白,他愛人平時雖然嘴毒了點,但對他愛著的喜歡著的人事物那是相當溫柔,情動一瞬,手臂一把將中居的脖子勾到自己身前朝著他光潔的脖子吻了一口。
中居也就由著他去:"你說,他倆還那麼小,這能行嗎?"
"怎麼不行?你忘了我們倆小時候可沒人幫忙。",說著說著就把整個臉埋在中居的脖頸上閉上雙眸:"等吧,快不了,但,應該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