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墜天花第三章:必經
小糰子隔天起了個大早,把自己梳洗乾淨後.乖乖坐在餐桌前把早餐吃了,和小晉說等下要和光一出門,興奮的小短腿晃晃坐不住。
高杉見自己從小看顧到大的小白糰子第一回交上了朋友那興奮勁兒一點都不高興,像是自己寶貝了許久的人兒即將被奪走那般,只是見小白糰子高興得很又不好發作。
小白糰子把早餐塞了個滿嘴嘟嘟,一步做兩步到大門,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又
回頭攬住高杉的大腿,高杉彎下腰想瞧清楚小白糰子,猛一個被小白糰子啵啾一個臉頰說了聲:"小晉白白~晚上見!"
高杉笑了笑隨意地對那小糰子說了句:"嗯~別忘了時間"
小糰子朝他揮了揮小爪子,隨即不見人影。
見小剛離開,高杉神色複雜地挑了挑眉。
小剛跑出家門沒多久,光一就突然從他背後出現拍了拍小糰子的肩膀,小糰子嚇得差點跌倒,小手突然就被光一捉住,氣呼呼地對光一說:"嚇我一跳!!""你..你..你怎麼從我背後出現的嘛?!"
光一狡黠一笑說:"喂~我在你經過的大樹上等你好久啦!"
小糰子的表情轉換特別的快忽地燦爛一笑說:"啊?是嘛...."
"那走吧~你要帶我去哪玩嘛?!"
"我帶你去見幾個人,對我們修行應該會有幫助。"
小糰子思考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說:"哦......這樣啊,好啊,我跟你走。"
其實小剛記得小晉平時叮嚀他的所有所有事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對光一,那種與生俱來的信任感,讓他把平時建立起來的防備心一瞬間拋諸腦後,他記得的,他記得小晉哥哥不讓他跟天界的其他長輩有交流,他的世界裡只有高杉晉助,彷彿生命的初始之際就只有他倆,紫色曼陀羅,藍色曼陀羅,總是交互纏繞,那是共生,高杉晉助有意識地把小糰子圈養在只有他的溫室裡,呵護住,小剛眼裡心底都只有過一個人,但,光一橫空出世,忽而闖入小糰子的生命裡,小糰子覺得特別高興,感覺特別新鮮,這還是他在天府活了那麼長時間遇上的第一個同齡人呢,雖然大了自己那麼幾個月......但還是特別開心,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光一就很開心,光一像一道光束照進自己平淡無奇的生命,既然光一都說等會兒要見的長輩能幫助他們修仙,那瞞住小晉一段時間,應該沒問題!小晉也希望自己好好學習的嘛。數十秒內完成說服自己的大業,小糰子現在特別特別佩服自己!!
牽住光一的手特別開心的東聊聊西聊聊,新的朋友,新的生活進程,小糰子圓圓大大的眼珠還有小扇子一樣的眼睫眨了眨,靈動放光的模樣,讓光一看傻了眼,恨不得眼珠都貼在小糰子身上才好呢。
沿途皆是小剛沒見過的景象,一直以來小晉從來沒帶著他往北走,他們一直生活在天河以南,天府書庫為界,越往北走,小剛越是好奇,對於這個世界。
"內~光一,這裡的花鳥蟲魚跟我待的南方有點不同......"
"好看嗎?",光一笑著問他。
"嗯~!好看。",小剛牽著光一的指頭上下大力甩了一下~
光一細長的雙眸笑的瞇成一條線。
"以後天天帶你過來四處走。"
"嗯......可能不能天天,我尼桑會生氣的,但偶爾吧,光一,我很喜歡跟你在一起"
光一只是揉揉小糰子那頭軟軟的髮絲看著他說:"嗯一起,我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