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墜天花第二章:初遇

“曼陀羅華,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花開時葉已落盡,葉生時花已凋零,花葉雖是同根生,但生生世世永不相見。小白糰子正努力把眼前的文字消化時突然聽到天府書庫外越來越近的腳步聲,趕緊縱身一躍跳下書桌底下躲一會,想是整理書庫的人要進來,要是被逮住又得被拎到老爺子跟前受訓斥了,將自己團成一小團,用點術法隱匿下氣息...應該...應該!!咦!!!為什麼手手被捉住了55555 

“你! 你! 你怎麼能看得到我呀??!!!!”

“我們同屬曼陀羅花,我自然能看見你。"

"嗯原來是這樣啊,你叫什麼呀,我是剛,是藍色的精靈體,你是我在天府第二個見到的同屬精靈體哦"

"光一,我叫光一,是紅色精靈體。"

"你也是來偷翻天書的嘛?"

"才不是!我......我是來借閱",光一說這話時耳根突然轉紅,他才不要承認自己就是來窺探精靈體的運程的呢。

"那...好吧~我也看得差不多啦 我先走啦 byebye!"

轉身要走的小白糰子說完白白準備離開,發現自己的袖口被光一抓牢不放了。

瞬間給了他一個疑惑的眼神。

"你先等等,陪我一下。",光一沒等剛回答就逕自翻起了天書,尋找出他要的內容,關於他們曼陀羅的精靈體的背景,他想更深入理解。"

剛一動不動地等光一查找,相當乖巧。

"內~光一君,我真的要走了,太晚回去我尼桑會很生氣很生氣的......"

"再等我一下,真的,就一會兒"

"嗯..好吧...那你快點哦!!!"

光一查閱內容如下:

"關於人間的曼陀羅花的傳說眾多。佛經中說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國,空中有天樂,地上遍飾黃金,芬芳美麗的曼陀羅花,不斷地從天上落下,滿地繽紛。

《法華經》記載:佛說法時,天雨曼陀羅花。

而在中國的道家籍典卻記載,北斗星有叫曼陀羅使者的,手執此花。看來曼陀羅花的確是一種難言並具有非凡靈力的神花。

還有一種說法是:曼陀羅花中都住著一個精靈,可以幫你實現心中的願望。但是,作為交換條件,你必須要用自己的鮮血去澆灌那妖嬈的曼陀羅花。而且只能用鮮血澆灌,因為他們熱愛這熱烈而又致命的感覺。

此外在佛經中,曼陀羅花是適意的意思,認為見到它的人都會感到愉悅。它包含著洞察幽明,超然覺悟,幻化無窮的精神。具有這種精神的人,就可以成為曼陀羅仙。

而在古印度,曼陀羅花既是情慾之門的門環,又是構造盛景的基地,它被攤開,成為了宏大的曼陀羅道場,作為「天使(魔鬼)的號角」。但在西方的傳說中,曼陀羅則一直被賦予恐怖的色彩。

比如在古老的西班牙,曼陀羅花就是冷漠的觀望者,常盛開於刑場附近,麻木禱告著生命消逝的每一個靈魂。傳說千萬人之中只有一個人能獲得看見花開的機遇,所以但凡遇見花開之人,他的最愛就會死於非命。"

沒得更深入的內容了,光一趕忙闔上書籍對身旁安靜等待的小白糰子說:"走吧,我送你回家。"

剛笑笑地點點頭說:"嗯好啊,那就麻煩光一君了~"

兩個人沿途說的話並不多,就簡簡單單地交代了他們自有意識起的修仙模式,互相交流了一番,其實兩個精靈都很開心,難得遇上同類,年齡相仿,光一稍大些,但兩孩子都是同齡,共通話題也很多,沿途送剛回去的時候還約好了每天都見見面,約好了一起修仙,然後瞞住大家找時間下凡玩玩~

一路回家剛的小手手都是被光一抓住的~

"內光一君~我家到啦,白白!"

光一突然在小白糰子肉嘟嘟的頰邊啵啾了一口:"明天見"

剛歪著頭傻傻地楞了一下:"嗯?嗯!明天見光一君!",揮了揮肉肉的小胖手才不到一分鐘光一君已經用術法消失得無影無蹤。

剛往自己本宅跑回去時,已經感受到倚在正門口的小晉尼桑盛怒的氣息......正想拔腿往回逃跑的時候就被拎回本宅的長椅上綁住。

"內~小晉我錯了,我真的知道錯了嘛......你放開我好不好嗚嗚嗚"

"哦?你知道錯,那你和我講講你錯在哪?"

"出門前沒等小晉自己就不見人影...嗚嗚...然後..嗚嗚然後超過門禁時間才回來嗚嗚嗚嗚嗚 尼桑你原諒我嘛......人家都還沒吃飯,好餓的...."

高杉此時稍用他那平時點燃小粹的金身銀邊煙管一點把剛身上的束縛咒解除

剛立馬起身往他小晉尼桑身上靠了靠繼續嗚嗚嗚地蹭了高杉胸襟一片濕

高杉也是拿這孩子完全沒有辦法,下意識把他拉入自己懷裡緊了緊習慣性地揉了揉他的腦袋:"去內廳把飯吃了才準吃甜點,然後睡前來和我說說你今天都做了些什麼。"

"嗯~等我!"

高杉鬆開小白糰子後拍了下他那圓呼呼的小屁股好笑地看那小傢伙破涕為笑地往內廳奔去。

看著小剛在餐桌上大快朵頤,把雙頰塞的圓呼呼胖嘟嘟,高杉不由得笑了笑,他喜歡看小糰子吃飯。

"我啊~我今天在天府書庫偷翻了一下天書",一手抓著一支油雞腿吃的小小的三角小嘴油呼呼地對他小晉哥哥眨了眨眼。

"哦,找到自己想看的信息了?"

"huhu 沒~有! 不過 我剛好在那裡遇上了一個新朋友哦~~”

“敲開心的!!”,小糰子邊啃雞腿邊把自己和光一遇上的經過給高杉完整的匯報了。

高杉靠在窗櫺旁喃喃自語道:"紅色精靈體嗎......",不自覺地擰了擰眉。

"吃完了去把臉洗洗牙刷乾淨了才準上床睡覺,去吧"

"は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