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墜天花第一章:天命

"吶~小晉我問你",一手撐住臉頰的小白糰子,坐在輕撫三味弦的男孩身前。

那位被喚作小晉的清瘦男子靠在窗櫺輕撫弦線的指停了停回眸等身前的小白糰子繼續他的提問。

"你說那個關於彼岸花的傳說到底是真是假呀?",小白糰子好奇地嘟了嘟他的三角小嘴。

"真假重要嗎......"

"我就是好奇嘛,那你說我們會不會有天也遇上點什麼被天界的老頭子們貶下凡間呢?"

"不知道,但你想都不要想,關於下凡間的事。",高杉語氣極差地打斷小白糰子成日裡的那丁點不思長進的妄想。

小白糰子吐了吐他的粉嫩小舌對他尼桑眨了眨眼。

"我 我 我就是說說而已嘛......我又沒說想下凡。",明顯不開心的語氣。

"你不要忘了我們的天命就好。”,語畢又再度低下頭去把玩他手裡那把三味線。

小白糰子和小晉在天道自小相偎,同受雨露澆灌,自天界大神指縫間散下便各據一地開始修仙。

曼陀羅花的靈體分屬七色

自守護天花的元體雙雙被貶死生輪迴後

這遍佈天都府道旁的曼陀羅花也自千年前就開啟了自由生長的路途。

七色天花各有各自的天命

天書有云:紫色天花善使生命體畏懼恐怖;藍色天花善詐情、騙愛;紅色天花相傳其香具魔力能喚醒生前記憶;粉色天花使生命體見即適意;黑色天花代表的則是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無間的愛和復仇,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瘡痍的心靈,是生的不歸之路;金色天花係敬愛,天生的幸運兒,有的是不止息的幸福;茶色天花係理性,智慧,優雅的象徵。

黃色天花則是尊貴,權利,紛擾不息的爭鬥;白色天花則象徵空心,無心和安心。

這些都是小剛閒來沒事就到天神的書庫裡隨意翻閱記下來的。

其實他還是不太明白,懂其字不懂其意。畢竟他還小,雖說自己係藍色天花幻化而成的精靈體,但情愛二字就讓他夠暈乎的了,他還想不明白紫色天花怎麼會令人畏懼恐怖呢⋯⋯小晉尼桑既美麗又溫暖,指尖還能撥弦讓美好清冷的音色流瀉於他們的一方天地,他最好了,哪裡能是恐怖呀⋯⋯。可是天書上又說萬物皆有其規律,終不能擺脫命運擺佈,除非經千萬年求道悟道取得神格。雖然天界早就盛傳同屬曼陀羅花的其中四色天花已成功渡劫由精靈體轉化神格。

見此,小白糰子說不著急其實還是很著急的!! 想趕快長大呀,想偷溜下凡呀!!!555

小短手趴在案上續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